返回首页

汕头专属普惠型商业医疗补充保险“汕头惠民保”上线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继肇庆之后,汕头市近日也上线了市民专属的普惠型商业医疗补充保险——“汕头惠民保”。该保险面向全体汕头市基本医保参保人,不限户籍,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均可参保,将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的基础上,为汕头市民再加一道医疗保障。

  具体看,“汕头惠民保”经汕头市政府同意,在汕头市医保局、汕头银保监分局指导下,由中国人寿汕头分公司主承保、人保财险汕头市分公司、中国太保产险汕头中心支公司、中华财险汕头中心支公司4家保险机构共同承保,针对汕头医保参保人定制开发,由政府统一保费标准、待遇标准和保障范围,是一款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产品。

  保障方案方面,汕头惠民保”保费每人96元/年,缴费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月15日,保障日期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保障最高达300万元,包含住院合规基本医疗费用和恶性肿瘤国谈药自费费用。其中,医保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赔付比例50%—80%,年度最高赔付额200万元,起付线为2万元;恶性肿瘤国谈药自费费用,赔付比例50%—80%,年度最高赔付100万元,起付线为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汕头惠民保”允许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为本人及已参保基本医疗保险的父母、配偶、子女投保,理赔可与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实现一站式办理。“汕头惠民保”是构建汕头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建立健全多层次普惠共享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的有力实践,将有效减轻参保人医疗费用个人负担和有效缓解人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重要举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