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联集团2021年营业利润134亿欧元 同比增长24.6%

何奎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近日,安联集团公布的2021年成绩单显示,2021年,安联集团总收入为1485亿欧元,同比增长5.7%;营业利润为134亿欧元,同比增长24.6%;归属于股东的净收益为66亿欧元;欧洲偿二代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209%。

  此外,基于安联集团2021年强劲的营业利润和净收益表现,该集团还宣布了高达10亿欧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且管理层提议每股派发股息10.8欧元,同比增加12.5%。

  “面对2021年的诸多挑战,安联集团依然展现出强大的韧劲和适应性。”安联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奥利弗?贝特(Oliver B?te)表示,2021年,该集团营业利润创历史新高,在寿险、财险、资管管理业务等细分领域均实现高业务价值增长,持续加强了全球的布局和影响力。

  展望2022年,安联集团预计,2022年营业利润将实现134亿欧元(上下浮动10亿欧元)的目标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