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平安健康2021年实现营收73.34亿元 医疗服务收入占比提升至31.2%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3月15日,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简称“平安健康”,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1833.HK)公布了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平安健康总收入达73.34亿元,毛利率为23.3%。其中,医疗服务贡献收入达22.88亿元,同比增长8%,占总收入31.2%。

  用户方面,随着战略2.0深化,平安健康聚焦B2C用户,累计注册用户数达4.2亿,累计咨询量达到12.7亿人次。2021年全年累计付费用户数快速增长至超3800万,付费用户转化率达24.8%。此外,目前平台上已积累内外部医生团队及健康师、营养师和心理咨询师超4.8万名,签约外部名医超1100名。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平安健康合作医院数超3600家,其中超50%为三甲医院;合作药店数达20.2万家,全国覆盖率约34%;布局中心仓超225个,并在140城实现1小时送药;合作健康机构数达9.6万家、合作体检机构数已超1700家,覆盖全国321个城市,体检报告解读率超39%。

  作为平安集团HMO((health maintenance organization,健康维护组织))管理式医疗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医疗生态圈旗舰,平安健康聚焦综合金融渠道,协同平安集团通过金融+医疗健康的服务组合带动客户数、客户黏性、客户认可度等增长。据悉,公司正加速覆盖平安集团的新增及存量用户,深度匹配客户价值,同时致力于开拓其他尚未触达的渠道。

  平安健康表示,未来将逐步完善O2O服务网络,持续构建涵盖健康、亚健康、疾病、慢病及养老管理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健康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专业、便捷、信任的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