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东银保监局严肃查处信贷搭售行为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广东银保监局近日公告称,针对银行机构人员在办理信贷过程中搭售保险产品、信用卡的行为,广东银保监局多措并举、严肃查处。

  一是开展全面风险排查。部署相关银行机构开展自查,全面摸排风险情况,及时通过窗口指导、监管提示约谈等方式,要求辖内银行机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严肃问责,并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成因,及时完善制度流程,确保信贷业务环节严格遵循监管制度要求,把风险防控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二是组织重点区域现场核查。在全面摸排情况的基础上,针对惠州、东莞等重点区域及重点银行机构,组织属地银保监分局进驻有关银行机构,深入开展现场核查,掌握第一手情况,对信贷业务制度、办理环节、事后监督等全流程进行检查,对经核实确实存在信贷搭售行为的银行机构及相关责任人员采取相应监管措施,形成市场震慑。

  三是重点加强消保领域监管。加大消保工作力度,将群众反映强烈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列入年度现场检查重点项目清单,督促各银行机构将消保领域纳入重点考评领域,加大金融市场违法违规成本,营造“不敢违规、不想违规、不能违规”的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