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寿险全面参与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全国试点工作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3月17日记者获悉,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日前召开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全国扩大试点工作视频会议,明确自2022年3月1日起,国寿鑫享宝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区域扩大到全国范围。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副总裁詹忠在会上表示,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业务,有利于丰富第三支柱养老保险产品供给,巩固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作为国有险企,也是首批参与试点的六家保险公司之一。”他介绍,“要把发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作为金融保险产品供给侧改革的有益尝试,通过丰富产品体系服务好新老客户”。

此外,他指出,要秉持长期经营理念,严格按照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相关政策文件、监管要求及总公司有关规定,结合当地情况和自身实际,合理制定业务发展规划,在坚决守住风险底线的前提下稳妥有序审慎开展各项工作。

据了解,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启动以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创新开发国寿鑫享宝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该产品提供养老年金、身故保险金、失能护理保险金保障责任,可满足客户多样化多层次养老保障需求。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底,6家试点公司累计承保保单近5万件,累计保费4亿元,其中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产业、新业态从业人员投保近1万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