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保险业协会副秘书长马晓伟:七方面持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日前,保险业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马晓伟就保险行业消保工作开展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马晓伟表示,今年,保险业协会将继续加强消保工作力度,推进行业诚信建设,有效化解行业风险,持续加强消费者普及教育,关注重点人群保护。 

  马晓伟从七个方面介绍了下一步保险业协会在开展消保工作方面的基本思路:一是深化行业自律组织作用,探索制定保险行业服务评价标准,与监管制定的保险行业服务质量指数相挂钩;二是提升行业人员消保工作能力水平,定期组织培训交流活动,强化一线理赔、客服人员的服务水平和合规意识;三是搭建行业交流平台,行业共享消保工作信息和实践成果;四是配合监管指导行业积极强化适老化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和开发,探索开发针对老年群体的增值金融服务,加大互联网应用的适老化改造,推动线上线下无障碍化改造升级;五是引导会员单位压实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做好纠纷化解工作,降低投诉率;六是夯实消保理论研究基础,对新问题、新形势进行判断研究,编撰消保理赔典型案例、加强个人信息保护研究;七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对重点人群开展形式多样,重点突出的宣传活动,提升行业整体消保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