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东湛江财政局:2021年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收入规模全省第一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广东省湛江市财政局近日公告显示,2021年湛江市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收入规模达到7.91亿元(包含农垦地区),同比增长53.46%,保费规模排名全省第一,为农户提供风险保障147.41亿元,赔付支出5.02亿元,为服务全市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公告显示,2021年湛江市农业保险深度从2019年的0.48%提高到1.23%,农业保险密度预计从146.18元/人提高到432元/人,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政策性农业保险做到农户“愿保尽保、应保尽保”。如2021年湛江市农业连续遭受“狮子山”“圆规”台风的创伤后,相关部门和承保机构第一时间响应,通力协作,加快赔付力度,44户农户的7437亩农地及时得到灾后风险赔付118万元,有效提升了个体农户抵御灾害风险的能力,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公告还提到,2021年下达湛江市的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2.14亿元(包括政策性农业保险和森林保险),同比增长119.4%,年度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金额实现结余。2020年-2021年,湛江市市级财政累计安排政策性农业保险补贴资金8300万元,其中2021年足额安排配套项目储备6000万元,同比增长261%,已全部下达各县(市、区)。在金融支持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建设模式创新项目中,安排了465万元支持徐闻县菠萝特色农产品发展。此外,2021年湛江市农业保险保费各级财政实际结算拨付2.55亿元,其中支付2019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67万元,2020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8988万元,2021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1.6531亿元,为推动湛江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保障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