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回应贷款买保险事件:已进入调解阶段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上海退休市民章先生在9年多里,买下29种太平洋人寿保险产品,总计支付保费800多万元,其中贷款370万元。对此,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回应称,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针对章先生投保情况、所涉险种、回访记录、理赔记录、保单贷款记录等对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将以事实为依据,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中国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亦发布情况说明称,章先生于2010年至2019年间在寿险上海分公司为其或家人共投保29份(本人首次投保年龄44周岁),投保险种包括了寿险、意外险、年金险、健康险等,目前其中16份保单已缴费期满。章先生对每笔保单均知晓及认可,章先生所涉保单办理贷款业务均为本人持相关有效证件至柜面办理。3月12日以来,双方在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进入调解阶段,因近期疫情防控要求,线下调解暂缓。后续,公司将在银保调中心工作的指导下妥善处置本次事件。

  以下为中国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发布的情况说明全文:

  针对《800多万元买下29只太平洋保险!上海爷叔掏空积蓄,贷款370万元》媒体报道事件,我司高度重视,已第一时间对事件进行深入调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章先生在我司的保单购买情况。章先生于2010年至2019年间在寿险上海分公司为其或家人共投保29份(本人首次投保年龄44周岁),投保险种包括了寿险、意外险、年金险、健康险等,目前其中16份保单已缴费期满。

  二、章先生对每笔保单均知晓及认可。回访记录显示,回访中章先生本人均表示对投保过程、保险责任、缴费期限、缴费金额等信息知晓及认可。

  三、章先生保单收益及理赔情况。章先生名下部分保单已陆续办理过保单分红、生存金领取等服务。2016年,章先生女儿因疾病住院,向公司申请并获得理赔。期间,章先生均未向公司提出异议。

  四、章先生保单贷款业务办理情况。保单贷款是投保人依据保险合同约定享有的一项权益。章先生自2014年起向公司申请部分保单贷款,所涉保单办理贷款业务均为本人持相关有效证件至柜面办理。

  五、当前沟通情况及处置进度。对于章先生的投诉及退保诉求,寿险上海分公司已先后4次与客户开展面谈。3月12日以来,双方在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以下简称“银保调中心”)进入调解阶段,因近期疫情防控要求,线下调解暂缓。

  后续,我司将在银保调中心工作的指导下,以事实为依据,从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角度出发,积极耐心地倾听客户诉求,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妥善处置本次事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