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再次回应“上海爷叔贷款买保险”事件:已调解达成一致 对部分保单予以退保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3月2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获悉,针对上海市章先生800多万元买下29只太平洋保险一事,3月21日,在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的主持下,该公司与客户章先生及其妻子曹女士进行充分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中国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在尊重事实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客户保障需求、财务状况及后续缴费能力等情况,决定对章先生名下的部分保单予以退保,并为章先生夫妇调整保障规划,其余保单继续持有。对此,章先生及其家人表示认可。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上海退休市民章先生9年多里,买下29种太平洋人寿保险产品,总计支付保费800多万元,其中贷款370万元。当时,中国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亦发布情况说明称,章先生于2010年至2019年间在寿险上海分公司为其或家人共投保29份(本人首次投保年龄44周岁),投保险种包括了寿险、意外险、年金险、健康险等,目前其中16份保单已缴费期满。章先生对每笔保单均知晓及认可,章先生所涉保单办理贷款业务均为本人持相关有效证件至柜面办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