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美团携手前海财险推出“用户取消险”

经济参考报

  餐饮小吃、生鲜零售等门店,一直是稳定新市民就业、成就新市民发展的重要业态。为降低线下商家外卖经营风险,提升新市民创业就业的保险保障水平,美团携手前海财险日前推出“用户取消险”。

  美团平台上的外卖商家可以用平均每单4分钱的价格,在美团外卖商家版APP入口自主选择投保。投保后,当外卖订单因用户原因被取消时,无需商家手动申请,系统即可自动发起理赔。订单取消时间越晚,赔付金额越高,最高赔付可与订单金额持平。据悉,“用户取消险”上线首日即吸引超4000家外卖商家投保,且投保商家数还在持续攀升。

  “用户取消险”是美团围绕餐饮外卖经营场景,联合保险公司为小微经营者提供的第三项经营保障类险种。在此之前,美团还陆续上线了用于解决外卖延误问题和食品安全纠纷的“准时宝”和“放心吃”。目前,这两项创新型保险产品的日平均保单已接近4000万单,有效化解了部分交易纠纷,帮助小微商家提升了经营抗风险能力。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小微商户、骑手为代表的新市民群体是美团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金融业多措并举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背景下,美团将充分发挥商户与保险公司之间的连接器的作用,联合保险公司推出更多解决新市民生产生活经营痛点的保险产品,为市场主体的发展注入更多信心和底气,帮助在城市创业就业的新市民站稳脚跟,共享发展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