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河北证监局:全面提升有效供给 更好发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河北证监局4月2日消息,河北证监局3月31日会同河北省金融局、河北省工信厅、河北省科技厅等省直部门召开“发挥资本市场功能 服务河北经济发展”座谈会。河北证监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全面提升资本市场政策、产品、服务、科技的有效供给,更好发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围绕发挥资本要素功能、提升直接融资比重、加快上市资源培育、促进基金功能发挥、构筑监管合力、加大政策协同等议题开展了研讨,听取了市场主体关于资本市场更好服务河北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河北上市公司以及后备企业数量保持较快增长,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业务布局持续优化,资本市场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但要清醒认识到,河北资本市场发展现状与河北经济体量仍不匹配,与先进省份、发达地区相比存在较为明显差距。

  会议认为,要进一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核心枢纽作用,推动加快创新资本形成,促进科技、资本和产业高水平循环,服务地方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

  河北证监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河北证监局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市场的特性和行为规律,在坚守监管主责主业的同时,找准资本市场定位和发力点,进一步凝聚地方政府、省直部门、行业协会、中介机构力量,不断优化辖区资本市场环境,扎实推动全国股票市场、债券市场、期货市场、私募市场与河北全面对接,全面提升资本市场政策、产品、服务、科技的有效供给,更好发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