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升级线上医疗健康服务体系 平安健康保险多措并举助力抗疫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4月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平安健康保险获悉,疫情当前,平安健康保险通过升级线上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和推出公立医院互联网医院理赔直结服务,打通疫情期间群众健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切实解决用户最需要的健康服务,链接公立医院通道的同时,还对旗下拳头产品平安e生保系列进行责任拓展,为城市康复按下“快进键”。

  具体来看,在理赔结算上,为解决特殊时期用户不便享受线下就医的直接结算服务问题,平安健康保险上海分公司紧急启动互联网医院直接结算合作方案,开通互联网医院直接结算通道,让平安健康保险用户线上也能享受互联网问诊、配药直接结算的服务。

  在医疗健康服务方面,平安健康保险上海分公司联手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妇科及产科等医院科室以及自有医生团队为客户提供免费、线上/电话医疗咨询服务;联手上海国大药房开启线上购药、线下配送的够药绿色通道服务,解决客户在疫情期间的寻医问药难题。同时,为满足疫情期间客户就医需要,平安健康保险上海分公司每日更新医院开诊信息,积极响应前线业务关于就医服务方面的咨询及协调客户线下就医资源。

  在产品责任拓展方面,疫情期间,平安健康保险对确诊新冠肺炎的客户,在产品保障范围内提供人文关怀,包括取消药品限制,取消诊疗项目限制,取消医院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免赔额。此次产品覆盖“平安e生保·百万医疗2022”“平安e生保·长期医疗”等百万医疗类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