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李稻葵:保险这一金融产品应发挥其风险保障作用 成为个人财富管理的重中之重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2022年,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4月8日晚,在由平安人寿举办的“掌握确定财富,绘就长寿人生——平安盛世金越暨四大产品体系发布会”上,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基于他对2022年经济形势的预判,分享了关于如何在形势复杂的背景下进行财富管理、分析把握管理决策的观点。

  “我国对于这些不确定性是如何应对的?今年的基调就是一个字——‘稳’。”具体如何体现稳字当头,李稻葵表示, “依靠基建发力和对民营经济的刺激性调整,我国今年大概率可以稳住5.5%的GDP增速。虽然一季度或上半年因为疫情原因可能对中国经济带来影响,但从二季度开始就将有所恢复,全年呈现出‘前低后高’的特点。”

  稳中求进的经济形势给个人财富管理也带来了启示。“面对疫情带来的风险,国家选择以严防严控作为社会的‘保险’,以最大程度减少生命损失。对于个体来说,面对今年的诸多不确定性,也应该跟国家保持一致,让保险这一金融产品发挥其风险保障作用,成为个人财富管理的重中之重。”李稻葵进一步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布会上,平安人寿也发布了兼顾安全和收益的“平安盛世金越终身寿险”(下称“盛世金越”),及“御享、盛世、智盈、如意”四大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风险解决方案。据平安人寿产品推动团队副总经理林伟介绍,作为一款增额终身寿险,盛世金越具备安全确定、持续增长、按需掌控和应急有备四大特点。具体来看,盛世金越在交费期满一定年度后,现金价值开始按约3.5%逐年递增。年度保额从第2个保单年度起,以每年3.5%确定递增,时间越长年度保额越高。此外,盛世金越支持保单贷款功能,可应对紧急资金需求。

  与此同时,林伟指出,虽然盛世金越产品适合不同年龄段客户,但是如果只配置单一产品从保障的全面性和保额的充足性上会有一定欠缺。且在信息愈发透明的时代,客户对保险的态度更主动、了解更深入,由此产生的需求较以往更有个性、更多层次。基于此,平安人寿发布 “御享、盛世、智盈、如意”四大产品系列。 据悉,“御享、盛世、智盈、如意”每个系列都包含重疾、意外、医疗、寿险、储备和养老六类保险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