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信保:2021年以来项目险业务承保绿色项目累计保额约77亿美元

赵白执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记者4月12日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获悉,2021年以来,中国信保项目险业务承保绿色项目累计保额约77亿美元,项目个数超150个。

  在支持光伏方面,中国信保自2005年开始在贸易险下承保光伏产品的出口,至今已累计支持我国光伏产业超过1300亿美元货值商品出口,覆盖我国主要光伏产品(组件及电池片)整体出口金额比重超过40%;累计支持我国光伏出口企业286家,实现产业龙头企业全面覆盖;累计支持中国光伏企业与国外1.9万个买方进行交易,支付赔款近3.7亿美元,有力地支持我国光伏产业自主品牌“走出去”。

  近期,中国信保为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沙特700MW光伏电站项目成功开立开发履约保函和本地成分履约保函,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全面进入投资、融资、建设阶段。该项目是“沙特阿拉伯2030愿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信保为其提供了包括海外投资保险、履约保函、内保外贷、海外项目风险评估报告等“一站式”风险管理、融资、咨询解决方案。

  该项目是中国信保以绿色金融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缩影。自我国宣布“双碳”目标以来,中国信保加快推动绿色金融创新实践,着重加大对绿色行业的支持力度,以绿色金融推动绿色发展。

  “实现‘双碳’目标,出口信用保险能够发挥重要作用。”中国信保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业务规模全球领先的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国信保将持续探索绿色金融创新,持续推动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深度融合,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