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慧择升级保险服务体系:布局“全险种” 扩大理赔服务对象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6月16日下午,互联网保险平台慧择举办16周年司庆直播活动。活动上,慧择升级了产品和理赔服务体系,将定制保险产品的种类进一步从寿险和健康险扩大到“全险种”布局,同时将理赔服务对象扩大到投保人的直系亲属。

产品方面,慧择本次全新上线了4款定制产品,覆盖到重疾、医疗、储蓄、意外四大类险种,同时强化了对“老-中-少”3类特定人群的需求满足。据慧择控股保险执行总裁蒋力透露,慧择早于2018年就启动了客户分层研究,通过《90后保险大数据报告》、打造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等举措,探索保险消费行为背后的根本需求和决策因素,在提供保障服务的同时还帮助消费者构建起个人综合风险管理体系和家庭资产配置计划。

理赔方面,据慧择保险经纪客服中心副总经理左申洋透露,截至2022年5月31日,小马理赔累计服务39万用户,协助理赔结案金额16.3亿元,维护用户合法权益金额3972.49万元。据悉,未来小马理赔的服务对象不再局限于被保险人,而是扩大到投保人的直系亲属,包括配偶、父母和子女。上述人群持有的非慧择保单出险,慧择同样提供全险种、全流程的协赔服务,1对1全程协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