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众安保险联合阿里健康、慧医天下探索互联网慢病管理新模式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近日,众安保险、阿里健康与慧医天下宣布,三方将携手共同打造专注服务糖尿病患者的“互联网+”慢病保险产品“安唐保”,探索互联网慢病管理新模式。

  据悉,作为一款专为糖尿病患者打造的产品,“安唐保”将一方面为患者提供最高300万元的住院医疗费用保险金、特定医疗保险金、严重药品不良反应住院医疗保险金等多重保险保障;另一方面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健康服务,包括专业医生的在线问诊、开方用药,专业平台的科普患教、控糖管理。

  众安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合作伙伴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保险、医疗、医药”创新价值,构建健康管理新服务模式,满足轻症、并发症、重疾各阶段病程的不同需求,提供保险保障和专业疾病管理方案。公司还将围绕慢病人群需求开发更多保险产品,逐步为用户建立起覆盖全疾病周期的慢病管理新生态。

  近年来,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纵深推进,健康管理已成为越来多健康保险的标配。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商业健康保险将逐步把更多的带病人群纳入保障范围,成为慢病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的重要支撑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