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泰康携手益普索(Ipsos)联合发布国内首份《保险合伙人白皮书》

程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6月25日,泰康保险集团联合第三方调研机构益普索(Ipsos)发布《保险合伙人白皮书》(下称报告)。这是目前市场上第一份关于绩优代理人的调研报告,也是第一份关于代理人职业发展信心的报告。

  今年年初,泰康保险集团与益普索Ipsos联手启动保险合伙人白皮书项目,历时4个月,通过对超过1600个保险绩优代理人进行访问,以一手数据解析市场中绩优代理人的职业发展信心和他们的发展现状与成长方向,助力行业与服务的蓬勃发展。

  报告显示,保险绩优代理人对职业发展充满信心, 绩优代理人信心指数达到83%,远高于益普索集团持续跟踪的中国就业信心指数(2022年4 月份就业信心指数为64%)。保险绩优代理人的职业发展信心指数不仅反映了保险绩优代理人对当下职业道路的认同和未来状况的态度,也反映了他们对保险行业未来发展的坚信。

  报告指出,绩优代理人并非都是保险销售"科班"出身,85%的绩优代理人通过转行而来,他们曾经从事过销售、金融、互联网、医疗、保险内勤、工程等工作。保险行业的发展前景、工作模式和发展空间是吸引绩优代理人加入的关键要素。随着保险合伙人制度的发展,绩优代理人获得更多元更独立的发展空间,助力绩优代理人开创更长远的职业发展路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