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促进科技在农险高质量发展中的应用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7月1日至2日,中国平安旗下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在上海举办《服务初心正当红之振兴乡村汇报展》。

  据悉,在汇报展现场亮相的近40种特色农产品,全部都来自平安产险的产业振兴项目。据悉,长期以来,平安产险发挥“保险+科技”双重优势,在产业帮扶过程中,逐渐形成了“扶贫保”+“防贫保”的造血式扶贫模式,并在2021年升级为“振兴保”模式,解决产前融资难、产中生产管理难、产后销售增收难等普遍痛点和难点,创新建立了覆盖全产业链的帮扶机制。

  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表示,未来,平安产险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促进科技在农险高质量发展中的应用,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联合平安产险共同发布了业内首份《科技助力农险高质量发展白皮书(2022)》(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以“平安产险科技驱动的农险解决方案”为实践案例进行了分析。近10年来平安集团科技投入累计超1000亿元,先后建立了8大研究院、57个实验室,储备了超11万科技人员,4500名科学家。截至目前,平安产险已完成360余款指数保险产品储备,涉及气象指数、价格指数、产量指数、碳汇遥感指数等新型农险业务场景,保险标的包含生猪、鸡蛋、马铃薯、森林等近50个品种。

  《白皮书》指出,当前,我国“三农”工作重心已经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而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科技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