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程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7月2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2022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上半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约4397亿元(未经审计),持续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两新一重”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累计投资1.8万亿元,全面助推双碳行动,绿色投资同比增长31.8%,绿色保险保费收入突破亿元。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董事长白涛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中国人寿寿险公司顶住压力、迎难而上,服务大局有为、业务经营有进、改革创新有优的成效,充分体现了寿险公司系统能打硬仗、善打硬仗。

  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党委委员、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党委书记赵鹏作了题为《巩固良好势头 勇于开拓创新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报告。

  会议要求,作为国内人身险行业的“头雁”,作为集团公司核心主业,寿险公司必须要完成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形势:一是寿险市场仍处于企稳筑底阶段,行业变革转型更加迫切;二是寿险长期向好的发展基础没有改变,但战略新机遇的内涵已发生变化;三是公司拥有率先突围的条件和优势,需要瞄准短板弱项持续发力攻坚。

  会议要求,2022年下半年着力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千方百计保持业务平稳发展。确保完成年度各项预算目标,着力提升价值创造能力,狠抓销售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运营服务水平。二是全力助推稳定经济大盘,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深度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三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优化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四是坚决守牢风险防控底线。全面加强合规建设,持续完善风险管理体系,防范化解关键领域风险,持续推进风险管理信息化建设。

  会议强调,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系统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传承一代代国寿人优良作风中,不断开拓创新发展,在开拓创新发展中更好地传承优良作风,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