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险资投资信托计划规模降至1.41万亿元

马嘉悦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近日,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组织编写的《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发展报告(2022)》发布,该报告显示,自2012年末保险资金放开投资信托计划以来,配置规模从294亿元增长至2020年末的16457亿元,增长了约56倍。

  不过,截至2021年末,参与调研的194家保险公司所投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规模为1.41万亿元,同比减少2337.2亿元,首次出现存量规模同比负增长。

  “随着信托行业监管趋严,融资类信托规模逐步压降,优质信托项目越来越少,而且风险事件也逐步增多。一直以来,保险资金对于风控的要求比较高,所以目前投资信托计划更为谨慎,整体投资规模也显著下降。”沪上一位信托研究员分析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