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运用数字化多媒体技术 国寿寿险多元展示公益之路

程竹 见习记者 吴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 见习记者 吴杨)记者8月15日获悉,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寿险”)在国家大剧院举办“情暖山河”公益展暨国寿小画家特展。

  据了解,此次画展采用数字化多媒体技术的布展方式,结合国寿公益、国寿小画家、艺术回山等模块多元展示。整个画展分为主展区和副展区。为了让参观者拥有更好的观展艺术体验,国寿寿险在展区内设置了多个互动装置,如人屏互动电子屏、轮播屏幕、作品滚轴、LED大屏播放宣传片等。

  除“国寿小画家”这样的少儿社会美育公益项目外。自2008年起,国寿寿险通过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助养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等灾害中失去双亲的孩子,连续助养14年,累计为1104名因灾致孤儿童提供关爱和救助。

  自2019年起,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开展“百校体育帮扶计划”,为欠发达地区捐赠体育运动装备、选派志愿者支教等,改善体育教育缺失的情况,到目前,已有687所乡村学校的48.8万人次学生从中受益。同时,截至2022年6月底,国寿寿险已为近30万名儿童提供约40亿元保险保障。

  “作为国有控股金融保险企业,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心怀‘国之大者’,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保险需求,积极履行服务社会民生的职责使命,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委员、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党委书记赵鹏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