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进军康复医疗领域 中国太保推出“源申康复”医疗品牌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继推出“太保家园”养老服务品牌后,11月6日,中国太保推出业内首个专业康复医疗品牌“源申康复”,这标志着中国太保将进军康复医疗领域,“保险+服务”模式在医疗领域将向纵深发展。

  据介绍,中国太保将系统推进康复医疗体系布局。五年内,通过新建与收并购,构建10家康复医院、20家诊所、超3000张康复床位的高品质康复医疗服务网络,轻重结合打造康复医院、康复诊所、康复中心三大业态,形成“1+N”网络布局,聚焦专病专症,实现医疗健康服务与保险主业的互促深融,构建“保险+养老+康复”生态闭环。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太保11月6日还进行了首家康复医院的投资签约仪式。据悉,中国太保首家康复医院上海源申金迈康复医院(拟建)选址上海市普陀区金迈路。首家康复医院将链接太保家园普陀国际颐养社区,发挥商保支付整合和机构渠道优势,为客户提供医、护、康、健、养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同日,中国太保还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康复医疗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双方进行了“上海交大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太保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国太保源申康复研究院”揭牌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康复医疗领域深化“校企合作”,共建“交医-太保源申康复研究院”,打造科研转化平台、医康融合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共同促进康复学科发展和人才培育,打造全国康复学科建设的新高地。

  中国太保表示,未来将从上海起步、谋全国布局,实现医疗健康服务与保险主业的互促深融,推动主业转型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