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民养老保险公司入围首批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机构

王方圆 见习记者 张佳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 见习记者 张佳琳)12月1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养老保险公司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的通知》(下称《通知》),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入围首批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机构。《通知》称,自2023年1月1日起,在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河南省、广东省、四川省、陕西省等 10个省 (市) 开展为期一年的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 

  记者从国民养老保险公司获悉,本次试点的商业养老金业务,将为客户提供包括养老账户管理、养老规划、资金管理和风险管理等服务,满足客户生命周期内多样化养老需求。商业养老金具有操作便捷、运作透明、选择多样等特点,兼具普惠性、平衡性、长期性等突出优势;与此同时,商业养老金还将配套养老规划服务,帮助客户提前做好安全稳妥的长期养老资产配置。

  国民养老保险公司表示,作为商业养老金的试点机构,公司将坚持专业专注,细致规划、有序开展试点工作:国民养老保险已经在产品、系统、投资、运营、客服、人员和制度准备等方面做了充分筹备,将在第一时间备案商业养老金产品,同时,国民养老保险还将发挥股东优势,积极和各股东银行沟通业务销售合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需求,为客户提供长期、稳健的资金管理和风险保障服务。

  此外,国民养老保险还研发了“国民养老规划”微信小程序,依托行业大数据支持个人及家庭一键开展基本养老金(第一支柱)、职业养老金(第二支柱)退休后领取金额测算。小程序将针对包括商业养老金在内的国民养老保险公司产品,研发智慧试算工具,支持客户自主灵活规划产品交费、领取方案,让老百姓“看得明白、搞得懂、好操作”,轻松完成自己的养老规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