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泰康人寿保险金信托累计总规模保费突破100亿元

薛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1月10日,记者从泰康人寿获悉,泰康人寿保险金信托累计总规模保费日前突破100亿元,累计成单件数突破2500件。

  泰康人寿表示,近年,国内保险金信托业务飞速发展。作为一项家族财富管理服务,保险金信托综合保险和家族信托双重优势,能够链接多代家族成员,有效降低传承服务的门槛与成本,实现资产隔离、个性化传承等功能,因而成为高净值客户规划养老和安排财富传承的重要工具。

  泰康人寿于2015年推出保险金信托业务,打通了年金险、终身寿险、两全险等可实现现金流储备、收入补偿等传承效果的保险产品的对接路径,为投保人选择可对接的信托公司,以保险金信托方式,为客户提供风险隔离和定制化传承服务。

  伴随业务持续增长,泰康人寿保险金信托持续迭代升级。2019年,保险金信托2.0模式落地,为高净值家庭实现资产隔离和保单传承提供了更多选择。一方面,2.0模式下,通过保单投保人和受益人同步变更,可由信托公司作为新投保人持有大额保单,从而提升保单现金价值的隔离性,有效化解婚姻、债务等风险对资产的影响;另一方面,对于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不同(如父母给子女投保)的保单,借助2.0模式,可以有效稳定保单架构,避免保单现金价值未来成为遗产,从而让资产更加平稳有序地传承给后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