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因存在10项违规行为 复星保德信人寿被罚262万元

陈佳怡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3月14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复星保德信人寿保险被罚款262万元,因其存在下列10项违规行为:1、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费率;2、对保险条款内容和服务等做引人误解的宣传;3、不具备条件经营健康保险业务;4、向中介机构支付实物奖励;5、对非保险代理业务活动计发佣金;6、保险公司投资企业股权估值不审慎;7、保险资金未独立运作;8、不符合投资管理能力标准的情况下新增投资管理业务;9、运用不同类别保险产品资金投资股票未分别开立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10、与关联方共同控制的股权投资项目以财务性股权投资报告监管部门。

  上海银保监局对复星保德信人寿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共计262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