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阳光财险北京分公司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陈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露)记者3月17日从阳光财险北京分公司获悉,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为提高保险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阳光财险北京分公司”)开展了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据介绍,在今年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阳光财险北京分公司各机构通过深入社区、走进文化广场、融入农村等,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护航成长时刻、异地生活、幸福晚年,围绕行业发展和消费者需求制作宣传手册、H5页面和“以案说险”专栏等,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活动。张贴“3.15”海报横幅,播放消费者教育及风险提示相关视频;对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进行推广普及,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帮助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掌握维权手段,提高维权能力,增强消费者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客户至上,让消费者满意”的服务理念。

  截至3月16日,阳光财险北京分公司已举办近10场宣教活动,发放宣传材料近500份,活动触及消费者近千人。

  据阳光财险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财产保险与社会民生保障息息相关,随着消费者风险意识的不断增强,阳光财险北京分公司主动承担起保险消费者教育工作,通过提升保险消费者的金融素养,特别是持续提升保险消费者金融基础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来维护消费者切身利益、打造良性消费环境。

  阳光财险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仍在开展中,阳光财险北京分公司将从消费者的视角出发,了解他们在金融消费活动中的疑问和需求,持续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立体化的方式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让保险知识普及更有创新、更易接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