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波奇网与瑞派宠物医院战略合作 发力宠物医疗市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8月24日,宠物一站式服务平台波奇网与瑞派宠物医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第21届亚洲宠物展上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涵盖五大方面,包括双方会员互享权益与共享增值服务、新零售合作模式的落地、供应链合作、联合品牌推广、宠物公益合作等。

    据欧睿咨询发布的行业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宠物医疗市场消费规模达到150亿元人民币,医院数量超过6000家,年均增速超30%。双方表示,此次合作将实现波奇网线上优势和瑞派线下优势的互补协同,从而共同发力宠物医疗市场。

    比如,双方将尝试“互驻”提供服务,即波奇在一些代表性的瑞派宠物医院实体店试点开辟波奇产品专区,服务线下消费者。同时瑞派试点在波奇设置线上瑞派宠物医院专区,将部分线下医院的产品提供到线上销售,并为双方会员提供线上医疗咨询服务。

    波奇网创始人及联席CEO唐颖之介绍说,作为服务平台,波奇早于2014年就切入宠物医疗市场。切入的方式是与全国各地的宠物医院合作,邀请其入驻“波奇服务”平台,波奇引导线上客流线上下单,线下进店消费。3年以来,波奇通过累计数百万次的医疗合作案例,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用户需求及市场供求信息。“我们认为,未来的宠物诊疗及健康管理将是一个线上线下深度互动、共同完成的过程。”

    “瑞派的优势在于线下实体门店服务,但如果要进一步发展,如何从线上引流,精准获客,发展会员制,成为摆在面前的课题。”瑞派总经理谈文杰也表示。

    据了解,近几年,中国的宠物医疗市场发生了极大变化。随着资本大举进入,“连锁化”成为宠物医疗行业的“显词”。包括瑞派在内的几家大型宠物医院,凭借着源源不断的“资本弹药”,在全国加速攻城略地,抢占市场。成立于2012年的瑞派,近两年总计获得了来自上市公司瑞普生物等投资方至少7.5亿元人民币的融资。瑞派方面表示,将通过自建和并购方式,在目前300余家医院的基础上继续扩展医院规模和数量。

  波奇网则为国内领先的宠物电商和服务平台,目前用户数量已经突破1200万。2016年初,波奇网完成了1.02亿美元的C轮融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