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波奇网数据显示“双十一”宠物花了1.6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常佳瑞)宠物网站波奇网数据显示,“双十一”超过73万的宠物主人下了92万多个订单,剁手了1.6亿元。其中,一位来自武汉的宠物主人花了3.84万元夺得剁手冠军。

  近年,宠物正在快速进入中国人家庭。行业数据推测,中国养宠家庭数破1亿,宠物年增长率在8%左右。

  波奇调查订单数量发现,“双十一”猫相关订单数量占比53.61%,狗订单数量占比46.39%。另外,从下单的城市来看,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深圳位列下单金额前五的城市。南京、苏州、成都、重庆、天津则排在6到10位,显示东部经济发达城市,更舍得为宠物花钱,更具消费力。

  宠物行业发表的白皮书称,2016、2017两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摸先后为1500亿元,1800亿元,同比增长20%,今年有望突破2000亿元。宠物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本投入该行业,寻找优质标的。据波奇研究机构《波奇俱乐部》调查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宠物行业“吸金”分别为1.2亿元、4亿元、3亿元以上。一些头部企业在海内外上市,成为中国宠物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波奇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人养宠家庭比例不到10%,与欧美平均65%的比例相比,还有巨大发展空间。未来5-10年,仍将是宠物行业的快速发展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