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月25日盘前重要产业新闻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由“大”向“强”转变 “十四五”我国交通发展“智”字凸显

  “十四五”科技创新赋能交通运输业向“智慧”方向发展。3月24日,交通运输部总规划师兼综合规划司司长汪洋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四五”交通运输部将推动智慧交通发展,包括推动发展自动驾驶、智能航运等应用等。

  >>“十四五”新增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60%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近日发布的《关于“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煤矸石、粉煤灰、尾矿、冶炼渣、工业副产石膏、建筑垃圾、农作物秸秆等大宗固废的综合利用能力显著提升,利用规模不断扩大,新增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60%,存量大宗固废有序减少。

  >>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扩围

  3月24日,科技部分别发函支持苏州市、长沙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加上先前获批的北京、上海、合肥、杭州、深圳、天津、济南、西安、成都、重庆、广州、武汉等城市和浙江省德清县,我国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拟将扩容至14市一县。

  >>力挺养老服务业 新一轮支持政策蓄势待发

  近日,有关部委围绕发展养老服务业展开密集调研和部署,多地加紧谋划出台养老服务发展专项规划,更多扶持举措将出。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社保“第六险”的长期护理保险,在近五年试点中取得初步成效,有望加速铺开。

  >>工业原材料涨势汹汹 部分企业夹缝求生

  记者近日在多地走访获悉,工业金属、纺织化纤等工业原材料价格近期大幅上涨,铁矿石等大宗商品创多年新高,诸多行业受影响,尤其是部分中小微企业在上游涨价、下游难提价的两面夹击下已经亏损,且困境可能持续加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