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纪天鸿拟定增投资教育内容AI系统 实现业务整体全面升级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世纪天鸿日前发布修订后的定向增发方案,公司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志鸿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4411.64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投资用于教育内容AI系统建设项目,以进一步巩固公司在K12基础教育领域的竞争优势,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业务整体全面升级。

  公告显示,公司此次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志鸿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均为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特定投资者。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志鸿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将以不低于6000万元且不超过17000万元金额(含本数)认购公司此次发行股票,北京志鸿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不参与竞价并接受公司根据最终竞价结果所确定的最终发行价格。若此次发行未能通过竞价方式产生发行价格,则北京志鸿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承诺以发行底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作为认购价格参与此次发行。

  公司介绍,教育内容AI系统建设项目总投资金额为56011.10万元,除使用此次募集资金24411.64万元投入外,公司还将以自有资金投入26041.23万元、前次募集资金变更投入5558.23万元。项目可行性报告显示,该项目建成稳定运营后年新增营业收入40490万元,所得税后投资回收期为7.64年,资本金净利润率为15.26%。

  公司表示,教育内容AI系统建设项目将依托公司多年的教辅资源内容积累以及教研优势资源,利用创新研发力量,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教育内容AI产品体系。通过教辅图书这种直达用户的产品,结合阅卷系统、点阵笔等硬件设备采集、分析学生学习行为数据和结果数据,利用教育内容AI系统生成学生学情分析报告,能够更直观的了解到学生在知识点、学习习惯、环境影响等方面的个性化要素。通过为不同的学生提供差异化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帮助老师实现精准教学,帮助学生实现个性化自主学习,帮助管理层实现科学决策,真正提高教学环节的效率、减轻教师的工作负担,使每个学生达到因材施教的目的。项目实施后,公司技术研发实力及研发成果产业化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产品线更加丰富,有利于公司把握国家战略布局下行业面临的良好市场机遇,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