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电气南通储能工厂2021年电池产量预计将达3GWh

李岚君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 王辉)3月31日,上海电气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宣讲会在江苏南通举行。上海电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电气南通储能工厂由上海电气国轩投资15亿元新建,于2020年9月投产,一期项目年产能为5GWh,产品为磷酸铁锂储能电芯及系统,旨在共同开拓储能市场。2021年,上海电气南通储能工厂的电池产量预计将达到3 GWh。整体来看,上海电气南通储能工厂的投产,填补了上海电气在大型储能电芯及系统产能方面的空白,有利于上海电气介入电网侧等大型储能项目。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太阳能发电与储能事业部副总经理胡建波在本次会议上表示,上海电气国轩主营业务定位于储能板块,不仅可以用于新能源,也可以用于传统能源。由于目前国内储能市场还没有完全爆发,“备用电源”业务将会用于消纳上海电气南通储能工厂的产能。另一方面,结合磷酸铁锂电池性能特点,上海电气南通储能工厂也将在有优势的区域开展动力电池业务。

  近年来,上海电气以智能协同的智慧能源系统推进示范工程建设,同时依靠能源数据等生产要素探索数字能源经济新模式,并把科技创新摆在能源发展新格局的核心位置,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针对可再生能源的消纳问题,上海电气为储能产业提供了有效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并建立了多个储能示范项目,包括乡村示范能源项目、闵行工厂工业园区智慧能源示范项目、位于青海格尔木的国内首个独立市场运作的储能电站等。这些项目都旨在解决工业园区的削峰填谷、光伏储存、充电运维等需求,从而促进各个地区更“智慧”地用电。此外,上海电气战略协同国轩高科,通过合资公司积极布局用户侧、发电侧等储能产业链,并在动力电池、备用电源等方面建立了全新的产品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