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茅台集团董事长高卫东:打造世界一流白酒产区 聚力做强贵州白酒品牌集群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4月16日,2021贵州白酒企业发展圆桌会议上,茅台集团董事长高卫东表示,贵州要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产区,就要聚力做强贵州白酒品牌集群。贵州白酒的发展,已经迎来新的黄金时代。

  高卫东表示,从全球各大知名酿酒产区的成功经验来看,不管是波尔多还是苏格兰,各大优秀产区背后,都有强大的品牌集群作为支撑。"随着贵州这个世界级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的成长壮大,产区功能将不断完善,企业运营将更加高效,合作共赢的理念将更加深入人心,在产区土壤的滋养下,必将诞生更多的优秀企业和旗舰品牌。"

  高卫东称,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白酒产业发展,先后作出"打造世界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发挥贵州茅台领航优势,打造贵州酱酒品牌梯队"等一系列战略部署,贵州白酒产业发展,已经迎来新的黄金时代。

  "贵州白酒要持续赢得市场,关键是要保持核心优势,不断巩固和提升我们在品质、生态、文化等方面的竞争力。"高卫东表示,一方面,要筑牢品质基础,品质是贵州白酒品牌的核心,茅台愿向各兄弟企业分享茅台多年来在质量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成果,也期待与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和其他优秀酒企一道,共同探讨建立贵州酱香白酒质量标准体系,不断做强质量、做精产品、做响品牌,让品质成为贵州白酒永恒的金字招牌。另一方面,要践行绿色发展,生态是贵州白酒发展的最大优势,要做环境友好型的白酒生产企业。

  高卫东认为,很多贵州酒企和品牌,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通过自身努力和市场逐步对酱酒的认同,得到了迅速发展,贵州白酒产区背后所蕴含的产业潜质和文化力量已经开始快速蓄力释放。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发挥贵州茅台领航优势,打造贵州酱酒品牌梯队’的战略部署,继续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带动更多贵州优秀白酒企业进入百强榜单,不断增强产区的综合实力。"高卫东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