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许昌)能源互联网装备技术发展大会召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5月20日至22日,中国能源互联网装备技术发展大会在许昌召开,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为承办方之一。

    与会专家认为,在“双碳”目标下,我国必须加快经济发展低碳/脱碳转型,依靠科技创新提升可再生能源比重、降低重点排放行业能耗和排放强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这促使能源互联网装备企业持续转型升级,对行业提出了新的研究课题,即如何解决“碳中和”实现难度大、电网稳定运行、电力成本持续上升、关键技术推广应用等挑战。

  许继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许继集团现有业务能够全面覆盖“双碳”目标下能源生产、能源传输、能源消费、能源服务四大领域,具有相对完备的产品体系、技术储备及专业技术团队。此外,具备风电场、光伏电站、储能电站等新能源领域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在配套的电网新能源接入、配网分布式电源接入、综合能源服务、电动汽车充电等领域具备核心技术和产品。

  结合各级主体“双碳”行动方案和产业实际,许继集团研究提出“2巩固提升+3大力发展+4重点关注”产业发展思路,即:巩固提升特高压、智能电网等业务;大力发展新能源+储能、电动汽车充换电+港口岸电、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重点关注能源数字化、抽水蓄能、核电发展、氢能利用等技术。“双碳目标”吹响能源变革号角,以电力为主体的能源生产、传输、消费、储存转换四个链条的变革是根本,也将成为许继集团产业发展着力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