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10组件效率高达23.03% 天合光能刷新世界纪录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6月28日,记者从天合光能了解到,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近日宣布,其自主研发的Vertex至尊高效P型单晶硅组件,基于66片210mm×210mm高效PERC电池,经权威第三方T?V莱茵和T?V北德同步测试认证,组件窗口效率均达到23.03%,创造了大面积产业化P型单晶硅PERC电池组件窗口效率新的世界纪录。

  据介绍,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率先攻克了新型多主栅(MBB)技术难题,创新开发了高密度组件封装技术,采用大规模量产的210高效PERC电池,在66片210电池版型的大面积光伏组件上,实现了23.03%的窗口转换效率。

  今年初,天合光能率先在行业内发布新一代210至尊670W系列组件产品。天合光能表示,本次创新研发的组件技术,再次证实了天合光能210商业化组件产品不仅具备较高功率,同时也具有较高效率。

  “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研发团队在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最新成果,这是行业第一次证明,大面积产业化高效P型单晶硅组件窗口效率超过23%”,天合光能技术工程中心负责人陈奕峰博士介绍道,“提高组件效率能帮助光伏系统客户节省土地、人力、线缆等投资,是降低发电成本的关键。天合光能技术团队致力于创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引领行业发展,为客户创造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