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期所与中证商品指数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朱文彬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记者从广州期货交易所(简称“广期所”)获悉,6月30日,广期所与中证商品指数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广州期货交易所作为创新型交易所,中证商品指数公司作为创新型数字化金融机构,双方开展紧密合作,对于新时期资本市场建设意义重大,能够通过合作进一步丰富我国金融市场产品体系,助力宏观经济运行和产业政策制定,推动建立高效率风险管理体系,服务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期所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政表示,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决策。广期所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绿色发展,秉持创新型、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定位,对完善我国资本市场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应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在指数产品合作开发、信息服务共享、市场推广、股权投资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做好商品指数及相关期货产品研发上市工作,服务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切实助力资本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新突破。

  中证商品指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才仁表示,中证商品指数公司将按照证监会部署要求,与广期所等期货交易所一同,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引导下,积极合作、协同发展,高标准构建有公信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商品指数体系和指数产品体系,高质量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资本市场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