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型便利连锁企业发力 北京连续三年跻身“便利店数量增长率”排行榜前三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9月28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21中国城市便利店发展指数”(以下简称“指数”,统计对象为2020年各城市情况)显示,各城市便利店门店数量2020年增长整体放缓,但大部分城市便利店的发展保持了稳定的速度。上述指数显示,厦门市便利店数量增长率达到了7.1%,是所有城市中最高的,其次是济南和北京。

  北京的便利店发展引人注目。加上2020年,北京已连续三年跻身“便利店数量增长率”排行榜的前三位。具体来看,北京在2019年以21.62%的增长率排名第二,仅次于西安;2018年以30.2%的增长率排名第三,仅次于青岛和乌鲁木齐;2017年以20.7%的增长率排名第六,仅次于西安、昆明、重庆、南京和南宁。

  资料显示,北京上述发展变化,与新型便利连锁企业在北京的积极布局密切相关。以便利蜂为例,通过查询便利蜂APP“查找门店”里的公开信息,便利蜂在北京的门店数已接近1000家。根据公开资料,便利蜂于2017年2月14日从北京市场起步,目前已逐步在全国20多座城市拓展,开设了超2000家门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