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京举办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 现场签约106个投资重点项目 总投资逾千亿

徐金忠 见习记者 倪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 见习记者 倪铭)10月20日,“2021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在南京开幕。峰会期间,全市签约投资重点项目106个,总投资逾千亿。

    峰会开幕式推出“2021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风云榜”,江苏恒瑞医药、复星医药、百济神州、华领医药、高瓴集团、红杉资本等33家机构荣登标杆奖与鲲鹏奖榜单,成为行业创新风向标。

    南京市副市长林涛表示,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作为南京重点打造的产业地标之一,连续5年保持25%的发展增速。前三季度,全市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规模达24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3%左右。

    聚焦创新药产业链

    本届峰会以“传递行业前沿声音,‘宁’聚创新发展动能”为主题,聚焦“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持续创新的能力建设与政策支撑”“中国创新药企的全球化策略”“前瞻中国药企的研发模式与发展战略”“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创新研究与临床转化”“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投资逻辑”等近30个热门议题,设置了“首届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与转化高峰论坛”“基因细胞治疗高峰论坛”“国际前沿生物医药技术论坛”“鼓楼区投资推介会暨中国新药临床试验PI沙龙”等11个分会场,直击生命健康领域热点、难点、焦点、痛点及解决方案。

    峰会开幕式隆重推出“2021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风云榜”。风云榜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与转化联盟指导。奖项评审团齐聚南京,由两院院士、临床专家、创新型企业总裁、资深投资人与市场分析师组成。江苏恒瑞医药、复星医药、百济神州、华领医药、高瓴集团、红杉资本等33家机构荣登标杆奖与鲲鹏奖榜单,成为行业创新风向标。

    前三季度南京市新医药与健康产业规模2400亿元

    峰会上,南京市副市长林涛介绍,今年1-9月,全市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规模将达24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3%左右。新增规上企业103家,新增独角兽企业2家、培育独角兽企业36家,新增注册企业近2000家。根据南京市政府提出的目标,到2025年,南京市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规模将超过6000亿元,企业数量将超过1万家,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力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列。

    据悉,2020年江苏南京市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规模达到265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国内主板和境外上市企业18家,先声药业、奥赛康药业、南京健友、南京优科等4家企业入选中国化药企业百强榜,南京同仁堂、圣和药业等2家企业入选中药企业百强榜,金斯瑞、药石科技、华威医药等3家企业入选CRO服务前20强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