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汤姆猫:将与妞诺霄云开展多层次合作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0月27日,记者从汤姆猫(300459)获悉,公司近日与妞诺霄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青少年身心健康领域、搭建脑电病理数据库及算法、建设基于心理学的数字健康平台等脑机交互数字疗法上以及探索研究表情捕捉、脑电读图数据分析等面向下一代互联网产品的技术领域上开展合作。公司称,此次与妞诺霄云的合作,是汤姆猫游戏产品在其脑机接口、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的一项突破性应用。 

  汤姆猫指出,公司将与妞诺霄云探索广大用户特别是青少年身心健康评估和预警。同时,双方将共同与高校、临床机构联合开发,以市场为导向,切实推动产研学合作。结合双方的“数字化”能力和“游戏化”能力,通过硬件医疗设备和软件服务覆盖更加广泛的用户,搭建脑电病理数据库及算法,将医生的经验转化为软件服务,建设基于心理学的数字健康平台,通过数据、技术和专家辅导等为用户提供心理健康辅导、情绪干预等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妞诺霄云是一家由浙江大学孵化的、集医疗脑电人工智能数据服务、神经专科信息化开发、医疗器械(脑电)设备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