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圆壹智慧宣布获数千万元首轮融资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1月2日,圆壹智慧宣布获得数千万元首轮融资,投资方为元生资本。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深化平台技术、推进管线项目以及扩建人才团队。

圆壹智慧创始人兼CEO潘麓蓉表示,“圆壹智慧在分子虚拟筛选、科学情报学、分子生成模型等领域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脱离了计算技术传统的CRO服务模式,以自有IP内部管线、独立加密AI软件平台赋能药物研发。公司的AI平台将实现从‘计算工具’到真正的AI智能系统的工业化升级。”

元生资本创始合伙人彭志坚表示,“人工智能在药物研发领域的可能性极为广阔,圆壹智慧以其超大规模虚拟筛选平台、精准药物设计的模式驱动策略、多系统集成和整体研发自动化等特点形成了一套创新关键药物发现方法,将有效地减少时间和资金成本。圆壹智慧团队在短期内已经在多个产品管线上实现了有效进展,并且已经形成了颇具远见的商业模式。元生资本秉持永远创业的模式和精神,专注发掘和培养最顶级的成长型企业家,我们期待圆壹智慧成长为引领行业发展的AI药研企业。”

据圆壹智慧介绍,公司是一家专注人工智能和实验技术无缝融合的生物技术公司。针对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和新药研发中靶点识别以及分子设计的技术挑战,圆壹智慧通过先进的多学科融合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高效的靶点机制分析、精准药物分子设计和研发策略全流程优化,从而突破传统研发模式瓶颈,找到更优良的药物分子。目前,圆壹智慧是具备多种分子形态百亿级虚拟筛选能力的计算平台,并同时具备小分子和生物药早期研发能力的公司。圆壹智慧除自研管线以外,还与国内外药企展开了多条合作管线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