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服中心:传递行权声音 增强引领效应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近期,投服中心将集中开展一次为期一个月的持股行权工作宣传活动,全面准确地向广大投资者系统介绍投服中心持股行权工作思路及工作方法,广泛凝聚共识,不断优化工作。

  投服中心自开展行权工作以来,始终倡导“积极股东主义”,关注影响上市公司利益及股东权益的痛点事项,积极切入公司治理,推动上市公司优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倡导广大中小投资者积极“知权、行权、维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市场总体反应积极正面。随着市场影响力的提升,部分专业人士呼吁投服中心公开持股行权理念,增强市场各方,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对持股行权逻辑的理解。为充分回应市场关切,更好地发挥持股行权的示范引领作用,特开展本次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宣传主要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是持股行权理念,介绍投服中心持股行权工作思路、行权关注点综述、行权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及实施效果。二是通过18个典型行权案例,详细介绍各行权关注点的分析逻辑、即时行权效果及后续跟踪情况,以案说法,加深理解。

  为确保本次宣传工作取得预期成效,投服中心一方面充分利用证券类报纸、互联网平台及各类券商投教基地等渠道进行宣传,另一方面还将有选择地制作一些漫画和抖音短视频等投教产品,以投资者喜闻乐见的方式投放市场,强化宣传效果。

  投服中心表示,“我们诚挚希望市场专业人士和广大投资者对投服中心的行权工作发表真知灼见,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共商共议、共推共促持股行权,提高行权工作水平与实施效果,帮助广大投资者不断强化对股东权利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的投保工作新局面。”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