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达达快送:首发“仓拣配”服务全景图 保障“双十一”即时达

金一丹 见习记者张科维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 见习记者张科维)11月8日,据达达快送消息,“双十一”将近,达达快送首次正式发布“仓拣配”全链路即时履约服务全景图,对门店仓储、拣货、配送三大环节进行全面升级。在仓、拣环节,达达拣货以众包拣货模式解决商家拣货难问题。在配送环节,达达快送通过即时配、落地配两大本地配送场景服务全行业。

  据介绍,以实体连锁商超为例,其发展即时零售业务过程中首先面临的巨大挑战是,在店内商品种类数以万计、商品可能还分布在不同楼层的情况下,如何能最大程度地保障拣货质量、降本增效。

  对此,达达快送分别从仓、拣两个环节为商家提供了解决方案。在“仓”的环节,根据不同商家业态、单量规模的具体需求,提供门店拣货仓定制化系统解决方案,帮助商家打通线下库存、降低缺货率、提升库存周转率。在“拣”的环节,达达今年7月正式发布了达达优拣。当线上消费受到促销或特殊天气等影响,出现繁忙时段订单集中、需求峰值波动大等拣货难问题时,达达优拣提出了更好的解决方案。达达优拣依托沧海系统,助力商家招募众包拣货员,实现拣货作业、拣货管理的数字化和产品化,提升全渠道订单拣货的效率和质量。

  截至今年“双十一”,达达优拣服务的品牌和门店数量持续增长,已落地沃尔玛、华润万家、卜蜂莲花、永辉超市、家乐福、7fresh超市等商家门店。达达优拣的拣货效率进一步提高,履约更加稳定,用户满意度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全力冲刺“双十一”全渠道销售高峰。

  此外,依托智慧物流系统和苍穹大数据平台,达达快送还在无人配送、达达智配等新领域进行了探索和布局。今年7月,达达快送正式发布达达无人配送开放平台,为接入的合作伙伴提供大量即时配送订单及运营工具。“双十一”前夕,无人配的日均配送单量持续增长,末端配送的灵活度也将稳步提高。今年9月,达达快送即时配送SaaS系统达达智配发布,为商家提供更智能化的管理服务,以及更精细化的数据运营,从而助力商家提升配送服务效率和骑士人效。目前,达达智配SaaS系统已服务于九江联盛、京东酒世界、天蝎配送、幸福西饼、红料理等上百家自配送商家和配送服务商。

  达达快送在即时履约领域率先推出“仓拣配”全链路服务体系,为消费者、合作伙伴、社会创造长期价值。对于消费者来说,“仓拣配”全链路服务从各个环节大幅缩短了人们线上下单后的等货时间,并最大程度地保障拣货和配送服务质量,极大地便利了人们的生活。对于商家来说,“仓拣配”全链路服务打通了即时履约各个环节的痛点,在提升履约效率和稳定性的同时,降低商家的成本。

  在“仓拣配”全链路服务体系中,弹性众包模式得到了更为广泛的应用,为更多的社会灵活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新方向。此外,服务体系的持续升级还为拣货员和骑士提供了应对大促的有力工具,为即时履约行业打造具有高弹性的社会化运力池,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达达快送这些年无论在仓、拣还是配,整条全链路都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和经验,未来我们还会持续创新,更好地赋能零售、物流行业。”达达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技术官杨骏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