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拉勾发布2021双十一人才报告 内容社区电商化趋势显著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1月8日,拉勾招聘数据研究院发布《2021年双十一人才报告》,对双十一直接相关的电商、MCN、物流及内容社区行业的人才需求及薪资趋势分析解读。数据显示,2021年双十一前夕电商行业人才需求不升反降,MCN兼职职位增长437%,内容社区高薪挖人,商业化趋势显著。

  拉勾招聘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前夕,四大相关行业的人才招聘需求趋势走向基本一致。电商行业的整体招聘需求较去年缩减,但招聘周期性明显。从8月初开始,电商行业人才需求平稳,到9月中需求开始下跌,至10月初跌至低谷。随着双十一购物节促销活动的前置,电商行业的人才储备周期从8月至10月初已基本完成储备。业内人士认为,“电商行业人才流动性大,10月中旬的人才需求回升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补缺’和‘应急’。”

  MCN行业的整体招聘需求较去年更为旺盛,而物流行业的整体招聘需求较去年稍有缩减。值得注意的是,移动技术的发展,以文字、图片、视频形态为主的各个内容社区发展迅猛,“内容+电商”的商业化形式日趋成熟。今年双十一前期,内容社区的人才招聘需求指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3%,并与电商人才招聘趋势趋于一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