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江东方与国科温州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2月22日,浙江东方金融控股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以下简称“国科温州研究院”)在温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启金融服务、医疗健康、科学技术成果转化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浙江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金朝萍与国科温州研究院副院长叶方富代表双方签约。

  据悉,国科温州研究院是温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共建的高能级创新平台,聚焦于医用生物材料、智能医疗装备、生物医学物理、精准医学等领域,着力建设国际一流的“材、药、械、医”一体化的创新中心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浙江东方作为省国贸集团旗下核心企业和省属国有上市金控平台,拥有涵盖信托、保险、期货、融资租赁、基金投资及财富管理等多元金融牌照,始终发挥综合金融聚合力、投资管理创新力的优势,致力于构建金融新生态。

  浙江东方表示,双方将全面加强金融服务及科研成果转化的合作,通过对人才、数据、知识产权、资金等新经济要素的优化配置,助力优质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国科温州研究院的科研成果转化数量和质量迈上新台阶,促进当地产业的快速发展。浙江东方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借助省国贸集团医疗板块资源,在医药研发创新、高端医疗器械及服务、现代中药及保健食品等领域,与国科温州研究院携手并进、积极探索,为医疗健康板块挖掘优质资产,储备产业后备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