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生态化”战略显成效 汽车之家2021年营收达72.4亿元

金一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2月24日,汽车之家公布的2021年全年业绩显示,公司2021年全年总营收达72.4亿元,经调整净利润达25.8亿元,经调整净利润率为35.7%,超出市场预期。同时,公司新业务全年收入同比增长11.6%,占总营收的比重从2020年的23.2%提升至30.9%。

2021年,汽车之家表现稳健,战略转型稳步推进。在去年9月的投资者开放日上,汽车之家首次推出“生态化”战略,即全面融入平安车生态,全方位服务C端消费者、B端主机厂和汽车生态各类参与者,打造“人无我有”的车生态全链路平台。

“生态化”战略提出后,在C端,汽车之家制定了开拓更多玩法、创建更多场景和覆盖更多人群的“三多”策略,不断创新内容传递形式,力求更新颖、更多元、更年轻,通过多样化高质量的内容生态推动用户群体扩大,牢牢占据汽车垂媒行业领先地位。

据QuestMobile统计,2021年12月,汽车之家移动端日活跃用户攀升至4700万,同比增长11.6%,超过同行业内二、三名数量之和,创下历史新高,是用户看车、买车和用车的首选平台。另据极光大数据报告,截至2021年4季度,汽车之家移动端用户渗透率持续保持汽车资讯行业第一。

C端“三多”战略提出以来,汽车之家大力发展视频、直播、新能源社区等创新业务,加强产品驱动,重塑内容优势,集中资源打造爆款内容和IP。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