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夫山泉推出两款新口味气泡水产品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农夫山泉推出了两款新口味气泡水——知夏桃桃和佛手柚柚,除了采用天然水源外,延续了四个“0”工艺(即0糖0脂0卡0山梨酸钾),打出了新“汽”象0负担的口号。据了解,这两款新口味气泡水取水自千岛湖、丹江口和万绿湖等农夫山泉优质天然水源地。

  值得一提的是,农夫山泉新推出的两款气泡水不仅做到0糖0脂0卡,更罕见地做到“0山梨酸钾”。据悉,山梨酸钾是一种常见的食品防腐剂,可以有效抑制霉菌、好氧性细菌以及酵母菌活性。一般来说,生产气泡类产品使用普通碳酸线,微生物预防等级不高于log5,因此需要防腐剂来抑制微生物。

  农夫山泉相关负责人介绍,知夏桃桃和佛手柚柚不含山梨酸钾,是因为生产流程的彻底无菌化处理,背后是农夫山泉坚持11年的Log6级别无菌灌装技术。所谓log6无菌标准,即生产100万瓶饮料,不会有1瓶被微生物污染,严格等级是Log5的10倍。早在2011年,农夫山泉就搭建了Log6无菌冷灌装生产线,用于生产东方树叶无糖茶。因为茶属于中性饮料,对微生物控制的要求非常苛刻,远超碳酸饮料要求的标准。

  根据智慧芽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农夫山泉及其关联公司在全球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29件与“无菌技术”直接相关的专利申请,其中发明专利占96.5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