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王老吉发布新十年战略 力争实现营收利税倍增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2月28日,王老吉大健康公司成立十周年创新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王老吉大健康发布了新十年战略,提出要打造“时尚王老吉、数字王老吉、创新王老吉、责任王老吉”。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未来十年,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将实现从“王老吉”单品到大健康产业集群的蜕变,将王老吉打造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饮料品牌。

    李楚源表示,未来将全力进军欧美饮料主流市场,让“中国王老吉成为世界王老吉”。同时他还介绍,广药集团将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生物医药健康企业。王老吉将朝着“新四化”的方向,即数字化、多元化、时尚化、价值化,争取到下一个10年,实现营收利税倍增计划。

    实现“王老吉”单品到大健康产业集群的飞跃

    据了解,王老吉品牌始创于1828年,历史悠久。广药集团于2012年2月28日设立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同年依法收回了王老吉红罐、红瓶的生产经营权。十年来,王老吉大健康公司从无到有,坚持“时尚、科技、文化”品牌发展战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民族品牌高质量发展之路,助推广药集团在2021年成功进入世界500强。

    而近年来,饮料行业呈现多元发展趋势,健康化、功能化的植物饮料逐渐成为主流需求,天然绿色健康的植物饮料在国内外市场拥有广阔前景。大会上,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董事长徐文流发布了公司未来的“新十年战略”。未来,王老吉大健康将以“让世界更吉祥”为使命,以“打造全球饮料NO.1”为目标,坚持时尚王老吉、数字王老吉、创新王老吉、责任王老吉“四位一体”战略举措,推动更高质量发展。

    时尚王老吉,即推进年轻化路线,从品牌、营销、产品、渠道、文化五个方面创新升级,以时尚活力引领健康饮料的消费潮流;数字王老吉,即在数字化经济浪潮之下,加大力度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营销数字化,打造一体化数字生态系统,让数字化全面融入企业经营;创新王老吉,即提速多元化发展,继续打造功能性饮料单品与创新品类单品,并在市场、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寻求突破;责任王老吉,即继续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以党建引领,接续在社会公益、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上发力。

    徐文流表示,十年来,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并形成了“忠于企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善于学习、笃行不怠、使命必达”的王老吉精神,未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创世界一流的饮料企业和品牌。

    启动元宇宙“吉空间”开启新十年

    在此次大会上,王老吉元宇宙“吉空间”也正式启动。徐文流介绍,这是为适应未来的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的尝试,他们关注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动向,积极拥抱数字化。王老吉将以元宇宙相关技术应用,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消费场景体验。并将持续引领数字化浪潮,将公司打造成快消行业数字化企业标杆。

    据介绍,早在2014年,王老吉就搭建了“超吉+”平台,以用户为中心构建凉茶大数据中心,探索凉茶产业数字化升级。在大会上,王老吉与京东、阿里巴巴、微信、快手、小红书、巨量引擎等平台进行了广东荔枝产业合作平台签约仪式,将在这些平台入驻“荔小吉”品牌,围绕渠道、营销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此外,在打造责任王老吉方面,过去十年,王老吉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将产业振兴与产品创新实现了有效结合。  

    2018年底,广药集团承担起帮扶贵州刺梨产业的任务,王老吉打造了以刺梨为原材料开发的“刺柠吉”系列产品,成功激活了贵州刺梨产业。2021年起,广药集团又承担振兴广东荔枝产业的任务,公司便于2022年年初上市了18款“荔小吉”系列饮料、食品,带动广东荔枝深加工产业发展。

    王老吉坚持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事业。在此次大会上,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发布了针对刺梨的最新科研成果,联合中国科学院发布关于荔枝的最新科研成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