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荣耀CEO赵明:持续攻坚高端手机市场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荣耀Magic4系列高端旗舰手机日前发布。荣耀CEO赵明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荣耀将持续攻坚高端手机市场。未来相当长时间内,荣耀都不会进入汽车领域。对于汽车公司进入手机领域,赵明称,手机行业需要新鲜“血液”,用不同的理念开展手机业务对行业发展有帮助,但打造消费者满意的手机产品需要付出巨大努力。

  不断扩大“朋友圈”

  “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激励了荣耀团队,我们要做出更好的产品,争取消费者的支持要用产品说话。”赵明说。

  目前,苹果在高端手机市场优势明显。CINNO Research数据显示,1月份iPhone 13以超230万部的销量连续四个月蝉联中国市场单机销量冠军。

  赵明直言,荣耀聚焦消费者需求,通过高端旗舰产品崛起带动整个公司发展。

  Counterpoint数据显示,2021年四季度荣耀中国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100%,市场份额达17%,仅次于苹果。

  CINNO Research认为,自2021年下半年起,荣耀完成品牌定位与产品策略后,快速复苏,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多点开花。进入2022年,荣耀市场表现仍然强势。CINNO Research数据显示,2022年1月,荣耀销量同比增长242.9%,环比增长54.4%,在前五品牌中销量同比增幅最大。中信证券预测,荣耀2022年销量将达0.70亿部。

  荣耀将全面开启全球化征程。据赵明介绍,在欧洲、中东、非洲、亚太、拉美等区域市场,荣耀的团队整装待发,从3月份开始陆续将有多款产品在全球市场发布。

  同时,荣耀不断扩大“朋友圈”。赵明称,荣耀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零售体系已初步搭建完成,与超过200家运营商、经销商开展合作。全球化产业链布局成为荣耀快速成长的重要推力,目前荣耀已全面恢复了与AMD、英特尔、镁光、三星、微软等全球顶级供应商的合作。

  银河证券称,荣耀加速冲击全球高端手机市场,海外渠道和零售体系已全面重启,荣耀产业链核心供应商值得关注。比亚迪电子表示,为荣耀Magic4系列提供了玻璃后盖、金属中框以及整机组装等解决方案。京东方称,为荣耀Magic4系列打造了基于高端柔性显示技术的f-OLED柔性屏。

  不会进入汽车领域

  赵明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未来相当长时间内,荣耀都不会进入汽车领域。“智能手机为核心的全场景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未来我们会与汽车企业一起合作。”

  据了解,荣耀与理想汽车达成合作,推动荣耀Magic4系列手机与理想汽车互联互通。对于汽车公司开展手机业务,赵明表示,不同行业的公司进入手机产业,给行业发展带来新思路。手机行业需要新鲜“血液”,通过不同的理念开展手机业务,对行业发展有帮助。

  赵明直言,手机行业是一个复杂的体系。“做出一部手机对于很多厂家而言不是问题,包括ODM(原始设计制造)伙伴也可以提供帮助,但打造真正让消费者满意的手机,打造一个生态体系,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赵明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