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我国首个专业货运机场完成试飞

李霞 人民日报

    3月19日晚,随着顺丰航空波音757—200全货机平稳降落在西跑道上,湖北鄂州花湖机场试飞任务圆满完成。这是我国首次以全货机机型完成新机场的试飞工作。

  鄂州花湖机场是亚洲第一个、世界第四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万吨的要求设计。机场运行保障等级为4E级,本期建设东、西两条远距平行跑道及滑行道系统,跑道长3600米、宽45米,跑道间距1900米,建设近70万平方米的货运转运中心、1.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124个机位站坪,建成后将与武汉天河机场共建湖北航空“客货双枢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