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途家清明出行报告:本地游带动部分乡村民宿订单逆势增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3月30日,途家民宿发布的清明小长假出行报告显示,今年清明民宿整体预订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本地游也带动部分乡村民宿预订量逆势增长。价格方面,民宿平均预订价格较去年下降18%,部分高端民宿更现百元“白菜价”。

  途家民宿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清明期间,民宿预订量较高的城市包括成都、重庆、广州、北京、杭州等。途家民宿相关负责人分析,民宿行业受这波疫情影响较大,本省住客成为民宿主要客源,省内订单占比高达7成以上。

  从今年清明同比去年同期预订量来看,新疆阿勒泰民宿预订量增幅最高。此外,四川的遂宁、广安、德阳、攀枝花等,增幅也较高。

  在价格方面,途家数据显示,清明民宿预订均价最高的是北京,每晚预订均价达到了842元;其次是三亚,达到439元。但相比今年春节期间,各大热门城市的清明民宿预订均价都有30%-50%的下浮。部分高端民宿出现了百元房间。

  “疫情之后,旅客对于乡村民宿、整租院子民宿的需求大为提升。需求的扩大也促进了乡村住宿软硬件的较大提升,部分乡村民宿的条件已经超过城市民宿。”途家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清明假期,不少高端乡村酒店民宿相对春节期间便宜了一半以上,是价格的“低点”,因此不少游客选择错峰“捡漏”,到近郊乡村住上一晚。

  途家数据显示,今年清明,整租院子、独栋别墅民宿的需求依旧坚挺。每晚预订价格在千元以上的城市包括北京、杭州、三亚、苏州。其中,北京清明期间独栋别墅的每晚预订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5%,显示了高净值人群本地游需求对周边高端民宿的带动效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