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数字人民币第三批试点城市亮相 用户可在美团领取消费补贴用于“衣食住行”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记者 欧阳剑环)4月2日,美团宣布面向第三批试点城市居民发放数字人民币民生消费补贴。即日起,广州、天津、重庆等11座数字人民币新试点城市居民均可打开美团App搜索"数字人民币",完成报名并领取价值40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大礼包。

  日前,人民银行召开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座谈会,宣布有序扩大试点范围,在现有试点地区基础上增加天津市、重庆市、广东省广州市、福建省福州市和厦门市、浙江省承办亚运会的6个城市作为试点地区。

  据了解,该消费补贴覆盖了城市居民在线下衣食住行等200多类日常民生消费场景,消费者可在到店就餐或外卖点餐、买菜、看电影等方式尝鲜数字人民币时使用。

  美团表示,随着数字人民币广泛深入餐饮外卖、买菜购物等百姓日常生活场景,其提振消费、服务实体的价值进一步凸显。此次在新试点城市发放民生消费礼包,正是旨在进一步激发数字人民币普惠价值,加速数字人民币在新试点城市普及推广的同时,带动当地线下消费复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据美团披露,自今年1月美团开通数字人民币全场景支付通道并上线数字人民币民生消费补贴以来,已累计带动各类民生消费64亿元。其中,超过92%的数字人民币民生消费补贴流向外卖、买菜、餐饮等百姓日常生活的小额高频消费场景,有效带动线下消费复苏及小微实体商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